C视频丨除夕夜通宵忙 他们是新成昆铁路上的春运护航者

2023-01-22 16:43: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罗鑫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海洋

1月21日,除夕夜,攀枝花南客车整备所内灯火通明,机车检修人员手持电筒、工具来回穿梭在检修库内,他们正全面给新成昆铁路上的“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的车顶、车体两侧、车内等部位覆盖检查、试验和故障处理,确保动车组正点出库运行。

机车检修人员对复兴号动车组进行检修

今年是新成昆铁路全线建成通车的第一年。自春运开始以来,为统筹春运组织,不断提升铁路运输服务品质,新成昆铁路上运行的动车组车需白天对外开行,夜晚回库整修。为确保整修质量,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西昌机务段整备车间攀南集动组增加了2名新成员,大家披星戴月,夜晚九点就开始作业,直到早上5点,彻夜守护着动车安全,每晚灯火通明的检修库也被亲切的称作“深夜的复兴号4S店”。

机车检修人员对复兴号动车组进行检修

机车检修人员对复兴号进行检修

待朝阳升起,枕戈以待的“绿巨人”复兴号将朝着“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昂首前行,安全的将旅客送往目的地。

机车检修人员对复兴号进行检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