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湖畔活动多,多位世界冠军和市民一起迎新

2023-01-24 17:4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卢丽嘉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正值春节假期,记者从四川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获悉,兴隆湖畔举行了竞速环湖跑、新春欢乐行等活动,还有新春舞狮、猜灯谜、民俗文化展演等年味十足的传统活动,引来众多市民前往游玩、打卡,感受别样“烟火”成都。四川天府新区六大教育集团师生更是以万幅画卷,装点了长达8.8公里的兴隆湖环湖绿道,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欣赏。这些书画作品还在现场进行了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四川天府新区慈善会教师关爱互助基金。

活动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春欢乐行活动中,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婷婷、蒋文文,皮划艇世界冠军赵晓俐,武术散打世界冠军吴强,曲棍球世界冠军陈朝霞等体育大咖悉数亮相,与众多市民一起开启新的一年。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有如此多的体坛大咖悉数亮相现场,是因为他们共同的身份——四川天府新区教师共享中心共享教师。2021年7月,四川天府新区以省级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和省级体教融合改革试验区为背景,探索“体教”融合新模式。

活动现场

据蒋文文、蒋婷婷介绍,自2020年选择退役后,姐妹二人也在尝试新的突破,想把自己在体坛积累多年的实战经验和专业的训练转化为教学资源,在输出专业经验的同时,为国家选拔更多的优秀体育苗子,“共享中心的理念与我们所思考的新突破契合,所以加入共享中心成为一名共享教师也是自然而然的结果。”在正式出任共享教师前,姐妹二人还考取了教师资格证,包括在退役后不久,两人还去到了成都体育学院完成了进修,填补了理论知识上存在的短板。

在天府新区,像蒋文文、蒋婷婷这样的体坛大咖还不少。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共享中心已吸纳奥运(世界)冠军45名,累计入驻共享中心的退役运动员、退役军人等各类专业人才共计2000余名。据四川天府新区教师共享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共享中心目前已开设600余门共享课程。

四川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