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温泉、看夜景 ,绵阳安州罗浮山人气火爆丨春节趣玩四川

2023-01-25 17:4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泡温泉、逛庙会、光影秀、烟花秀、篝火晚会……兔年春节,绵阳安州罗浮山温泉度假区举办了丰富的新春民俗活动,假期前四天累计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同比增长464%,极大带动文旅消费市场火热。

罗浮山温泉度假区

春节假日期间,围绕冰雪温泉和阳光康养两大特色冬季旅游项目,全省深入开展“冬游四川消费季”活动,成为假期文旅消费一大亮点。绵阳市罗浮山温泉度假区,拥有丰富的天然温泉资源,近年来大力推进“温泉康养+乡村旅游”文旅商综合体,培育一批特色温泉酒店,开展夜购、夜宴、夜演、夜宿、夜景等多个夜游业态,去年入选为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春节夜游迎来大批游客

今年春节,罗浮山新春庙会热闹回归,开启“日+夜”全域休闲旅游度假模式,持续春节整个假期:白天登山祈福、美食集市、非遗展销等营造浓郁年味;夜间光影秀、烟花秀、水舞秀、篝火晚会同步上演。天池湖畔,五光十色的水柱起伏、水雾朦胧弥漫、烟火绽放,光影交织点燃浪漫夜空,也表达对新年新生活的美好期盼。还有《梦回大唐》大型巡游快闪,趣味互动让游客感受另一番精彩。据悉,从除夕开始,罗浮山温泉度假区就吸引大批游客到来,尤其是成为亲子家庭出游选择目的地,再现游人如织热闹景象。

浪漫天池水舞秀

记者从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按照省文旅厅“安逸四川新体验”——一起玩转网红打卡地活动统一部署,在春节来临前夕,绵阳发放了新一轮文旅消费券,覆盖整个春节假期,同时各景区也推出门票优惠等丰富惠民活动,进一步刺激假期文旅消费火热。

绵阳方特东方神话、北川九皇山景区,同样成为绵阳春节亲子家庭出游热门目的地。正月初一起,绵阳方特新春主题活动“福运中国年”正式拉开帷幕,打造“文化+科技”新年俗,春节假期单日游客接待量约2万人次。

(图片、视频据绵阳市文广旅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