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村医王飞:春节不松懈 做好村民健康的“守门人”

2023-01-27 16:1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董楠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海洋

“王老师,我牙疼,需要买点药。”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五上午, 71岁的钟仪廷来到果子塘村卫生室,村医王飞询问了老人的病症后,熟练的从药柜中拿出四种药,并嘱咐老人服药的方式。

王飞在荣县度佳镇果子塘村卫生室工作了20多年,作为一名普通的村级医务工作者,负责为2300多名村民提供医疗保障和家庭医生服务。


王飞在卫生室里给村民检查。

今年春节是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春节,王飞不敢有一丝松懈。除了备好基础用药外,他还专门针对村里200多名60岁以上老人,特别是有基础疾病的老人提供电话问诊和定时上门服务。


村医王飞走在访问村民的路上。


村医王飞走在访问村民的路上。

提上巡诊箱,装好药品和防疫物资,跨上摩托车,王飞开始了今天的上门服务。尽管有摩托车,到最远的一户村民家里仍需要近半个小时。王飞来到四组村民唐万荣家,对他进行基础检查,离开时还不忘提再三叮嘱:“春节期间人员往来频繁,老年人免疫力低容易感染,一定要注意防护。”


村医王飞走进村民家上门服务。


村医王飞走进村民家上门服务。

春节期间,王飞始终在岗,切实做好村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截至发稿时,春节假期期间村里没有出现一例新冠重症患者。

“我是村民健康的‘守门人’,要让他们健康的度过这个冬天。”王飞说。


村民跟王飞道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