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四川我在岗丨民警帮忙,父子还了20多年前的欠账

2023-01-27 20:1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视频由自贡自流井公安提供

1月27日,由四川日报全媒体联合省委政法委共同发起的“平安四川我在岗”短视频征集活动收到一份特别的投稿,讲述的是一对父子对诚信二字20多年的坚守。

“警官,请你们一定帮我找到两个老朋友!”1月23日,大年初二,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区分局东兴寺派出所副所长甘建东接到老黄父子的求助。

甘建东仔细询问,弄清了事情原委。原来,20多年前老黄是一名包工头,从周阿姨家租用房屋给工人们用作宿舍,因当年生意经营不佳无力支付房租,欠下了周阿姨1500元房租。而儿子小黄当年想帮助家中急用钱的工人,但由于自身经济状况不佳,只能从同学汪先生处借款1800元,但随后与同学失联,一直没有机会归还。

如今,老黄已年近七旬,小黄也到不惑之年。这两笔欠款,却一直像石头一样压在父子俩心中。“这些年我们的经济状况开始好转,陆续偿还了当年的债务。但经过多方寻找,至今没有找到周阿姨和汪先生,于是向派出所求助。”老黄说,还清债务就是他们的新年愿望。

听了父子俩的讲述,甘建东和民警们都深受感动,“老黄父子诚实守信,这个愿望我们要尽力帮忙实现。”经过多番查找,民警成功联系上周阿姨和汪先生。在甘建东带领下,老黄立刻赶到周阿姨所在的小区,当面还清当年欠下的房租;小黄也通过微信把当年的欠款转了过去。

“这是今年过得最开心的一天……再次感谢派出所的人民警察!”了了心事,小黄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段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