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乐山大佛景区春节7天游客量反超2019年同期,迎来强势复苏

2023-01-27 22:1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杜馥利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拜大佛、逛庙会、赏花灯……今年春节假期,乐山大佛景区“年味”十足、实力“圈粉”,以优质的服务质量、安全的游览体验、大限度的满足游客需求迎来强势复苏,成为全省率先实现反超疫情前2019年同期客流量的3家5A级景区之一。

1月27日,2023春节假期收官,记者从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获悉,假期7天景区全域游客接待量50.22万人次,核心景区门票收入1521.62万元。

连续5天门票售罄

旅游人气创历史新高

“售罄。”“售罄。”“再售罄。”1月23日至27日,乐山大佛景区连续5天发布白天游山门票达限额的消息。

“景区很热闹,我们很振奋。”乐山大佛景区数据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假期,乐山大佛景区每日白天游山门票限量28000人,白天游江项目限量20000人,接连售罄的消息可谓“好久不见”。

不仅如此,乘游船观三江、拜大佛也成为不少游客的“打卡”选择。刚刚“上岗”的嘉州07号、嘉州09号两艘零排放、零污染的锂电推进船和景区原有的13艘游船一道,将乐山大佛旅游有限公司水上客运的载客量从原有的585人提升到781人,有力缩短游客乘船等待时间。1月25日大年初四,乐山大佛景区白天游江项目实现检票数11390张,打破春节黄金周历史纪录。

“通过动态监控,我们会及时将达到最大承载量的消息发布给游客,并建议游客到就近的乐山市博物馆、乌尤寺、麻浩等区域游览,带动景区全域旅游强势复苏。”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景区着眼“三个循环”,推出了“分时预约”等措施,最大程度保证了游客有舒适的游览条件。

 

文旅供需两旺

特色体验受游客青睐

假期间晴好天气的作美,给前往乐山大佛景区的游客带去了诸多旅途便利,游客可以更好地感受乐山大佛景区推出的新春美食集市、南方丝绸之路文化联展等“文旅大餐”在内的“十大文旅新热点”新消费场景。

涂墨、匀墨、刷墨、铺纸、印制……一张夹江宣纸,一把蘸墨拓包,拓出浓浓年味。1月24日,成都游客张女士“打卡”乐山市博物馆,在参观常设展览和南方丝绸之路文化联展之余,体验了乐趣满满的非遗拓片。

“我还购买了一套‘陶抚耳听琴佣’礼盒。”张女士说,这些俑原型出自乐山本地,造型生动、活泼,脸上洋溢的欢乐气氛与年节氛围相得益彰。记者了解到,假期间乐山市博物馆单日接待人数屡破历史新高,博物馆文创产品几近脱销。

博物馆旁的凌云路上,当落日余晖将乐山大佛之畔的三江染得金黄时,另一份属于“大佛”的热闹才刚刚开始。自1月18日正式开幕以来,“2023灯耀嘉州大庙会”俨然成为乐山大佛景区人气“顶流”。

这是乐山大佛景区举办的首次大型灯会,与阔别游客3年的嘉州大庙会有机联结,采用“灯会+庙会”的形式,推出贺新春、拜大佛、逛庙会、赏花灯系列活动,吸引市民游客超14万人。“在‘早鸟票’阶段就已经受到了很多关注,众多市民游客慕名而来。”上述景区管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灯会让大家在光彩炫目的光影世界中,更好体验了传统与现代结合、民俗与文化的魅力交融。

“景区绿”独成风景线

温暖服务广受好评

“尽自己的一份力,让更多的游客感受乐山‘暖冬’。”春节假期,大学生吕沫翰利用假期成为一名大佛先锋志愿者,用她的细致服务展现城市温度。像她一样,这个春节假期活跃在乐山大佛景区的“景区绿”还有不少。

记者了解到,为持续提升乐山“宠游客”品牌影响力和信誉度,乐山大佛景区建立了“保防疫、保畅通、保安全、保服务”春节黄金周旅游工作机制,在景区主要停车场、主要游客集散地、游客拥挤地段以及新增文旅项目“灯耀嘉州大庙会”出入口共设置志愿服务点位31个,300名志愿服务人员为市民游客提供“一站式”旅游咨询服务。

此外,景区还特别推出“宠游客”十大行动。其中,涉及免费提供景区外临时停车场至景区摆渡车;免费提供景区智能导览讲解服务;提供残疾人便捷游览通道;开放乐山大佛博物馆办公区、麻浩办公区、花湖湾办公区停车场及卫生间;旅游咨询服务24小时不间断;旅游投诉半小时调查处理到位;旅游应急救助十分钟到位;景区内购物不满意一个月内全额退款等。

(乐山大佛景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