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一站到底,太方便了”!广安务工人员坐专车返岗

2023-01-29 23:32: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蒋华

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邓涵予  视频:吴迪

1月29日上午,作为“四川省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成渝双城经济圈劳务协作·东西部劳务协作专项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的配套活动之一,广安市近300名务工人员搭乘六辆返岗专车,依次从广安思源广场出发,分赴广东、浙江、福建等省,开启新一年奋斗历程。

返岗务工人员有序乘坐2023广安市“春风行动”返岗专车。 吴迪 摄

“祝返岗务工人员一路平安”“热烈欢送‘岳池输变电工’赴嘉兴返岗”……上午9时,返岗大巴稳稳停在思源广场西侧,每辆车的车身两侧,都挂着温馨的标语。当地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依次为每一位务工人员送上装有方便面、口罩等礼物的服务礼包,祝福大家在新一年的务工生活中平安顺遂。

捧着服务礼包,广安外出务工人员张志平十分高兴。

“第一次坐专车返岗,还有礼物拿,太好了。”抱着大礼包,51岁的张志平乐得合不拢嘴。张志平来自广安市华蓥市天池镇老屋嘴村,他22岁就到广东务工,一直在服装加工行业工作。每年过年,张志平都会回广安,春节期间车票不好买,他深有体会。

前几天,张志平在村里的微信群里看到有返岗专车的消息,马上给自己和同在广东务工的妻子、儿子都报了名。不用再去挤火车、汽车、或者蹭朋友的私家车返岗,张志平一家人十分高兴。当天早上5点过起床,吃过早饭,拎上装有四川腊肉、香肠等土特产的行李,一家人早早赶到了专车停放点。

“今年坐专车返岗,一站到底,太方便了。”曾强是一名80后,来自广安市华蓥市禄市镇,目前在广东一家食品机械加工企业工作。他告诉记者,以前出门打工,要先从家里坐车到广安市前锋区,再搭车到重庆,从重庆坐火车到广州,再转车到公司。今年坐专车,一站就可以到达广州,不用转来转去了。

省人社厅、广安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到现场为外出务工人员送行,叮嘱大家在外务工注意身体健康;爱岗敬业扎实苦干,展现四川人良好风貌;同时多学本领、增长见识,日后返乡建设家乡。

开行专车、专列、包机畅通农民工返岗路,是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去冬今春服务保障农民工“五件实事”之一。四川省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张凯钇介绍,近三年来,每年春节前后,四川都会根据实际情况开行专车、专列、包机,畅通农民工返家返岗之路。以今年为例,1月24日大年初三,全省首班返岗专车就从剑阁县发出,搭乘当地150余名务工人员前往杭州、宁波、成都等地返岗复工。截至1月28日,全省已开通返岗专列两列、专车1000余辆,护送4万余名农民工返岗

(广安市人社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