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 | 健康生活新方式 天府绿道享热闹

2023-01-31 18:0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萤

四川在线记者 黄潇

1月30日,成都连续多日放晴,不少市民来到天府绿道上散步、骑行。天府绿道自2017年9月开始启动建设,截至2022年10月已建成5188公里。如今的天府绿道愈发热闹,已经是大多数成都市民闲暇时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市民在桂溪生态公园的天府绿道上骑行

王筱莹是成都“卷新菜”骑行团的一名成员,当天她和“骑友们”相约在天府绿道骑行。“以往骑车只能在二环、三环,汽车很多,十分不方便。”王筱莹很喜欢天府绿道的建设,“感觉像是有了自己的一个公园,有了一种归属感。”


骑行市民在天府绿道的鸿锦南桥上拍照、休息

如今,打卡天府绿道已经是成都人朋友圈的常态。天府绿道极大地满足了群众日常出行游玩的需求,改变了成都市民的生活方式,推进了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


市民在桂溪生态公园的天府绿道上骑行


骑行市民在天府绿道的鸿锦南桥上拍照留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