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灯闹蓉城①丨来成都的“翡翠项链”上看一场彩灯秀

2023-02-01 21:46: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青纯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文 成都观察 杨柳/视频

弦管千家沸此宵,花灯十里正迢迢。元宵节自古以来都是一个热闹喜庆的节日,这一天,成都张灯结彩,灯光秀、光影艺术展、元宵诗会、民俗表演……一场场靓丽夜景,彰显公园城市的魅力。

新春伊始,四川日报成都全媒体中心推出“花灯闹蓉城”短视频展播活动,选取成都特色点位的元宵活动,观灯游园、猜灯谜、看民俗表演……让网友共赏视觉盛宴,在流光溢彩里品味幸福城市的浓浓年味。

庆新春、启新年,成都环城生态公园的新春节日气氛早已拉满。桂溪生态公园、青龙湖、悦动彩林、蜀道通衢的新春欢乐市集,以国潮新风尚,为游客解锁春节新花样,游客可在新春集市上体验到写春联、捏泥人、剪纸等传统文化,品味到糖画、桂花糕等特色美食。

在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外,“点亮幸福公园城市”新春灯展正在进行。环城生态公园里的14个园区,被18组新春彩灯装扮一新。第一期,请跟随我们的镜头,走进成都的“翡翠项链”环城生态公园,欣赏绿道上的花灯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