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起好步·新春第一单丨遂宁市安居区:新春首单即破千辆 四川江淮“快马加鞭”拼生产

2023-02-01 21:5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川观新闻 行晓艺 刘作鹏/视频

2月1日下午2点,遂宁市安居经开区。四川江淮汽车有限公司内,走进冲焊车间,各类机械正轰隆作响,一件件冲压件正被运送到自动化驾驶室总成拼焊线上。员工们把冲压并已先行拼焊好的地板分总成与卧铺地板分总成焊接在一起,再将其放在总拼线上进行自动合拼。这样,一个驾驶室车身总成便“拼接”完毕。随后,驾驶室车身总成被送到涂装车间进行油漆喷涂,再送至总装车间进行组装。

“刚复工我们就接到了新春首笔订单,是1100余台轻卡,大家正铆足干劲赶订单。”四川江淮汽车有限公司专业厂厂长胡春介绍,公司已于1月27日正式复工,一线生产车间的310人已全部返岗。

自动化驾驶室总成拼焊线。刘作鹏 摄

这笔订单中有300余台是收割机专用运输车,是公司专为小麦收割制造的“季节性明星产品”,主要销往河南驻马店等地。为赢得市场,公司对产品配置进行了更新,设置了双空调、双控室,还为驾驶室增加了宽度,增加了车辆舒适性,便于收割人员在收小麦时休息。

据悉,四川江淮汽车有限公司是安居区引进的第一家汽车制造企业,2021年7月,公司开发生产了首台“遂宁安居造”汽车,构建起了从研发到生产、再到销售的全产业链。四川江淮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辉定下新年目标,计划一季度下线车辆4000台,拿下2023年一季度的“开门红”。全年计划下线车辆2万台,全年产值实现22亿元。

归岗的员工们正在焊接。刘作鹏 摄

“企业复工复产速度都很快。”安居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曾燕告诉记者,接连两天她在园区内走访企业复工情况,其中有52家规上企业已经恢复了生产。预计2月6日前,园区62家规上企业将全部复工复产。”企业抢的不仅仅是新春第一单,抢的更是新春的机遇。”曾燕表示,营商环境和人才招引是稳企业生产的关键,将会继续为企业搭建优质招工平台和优化营商环境。

安居区经信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作为“全力拼经济、聚力搞建设”之年,将继续为企业做好政策和资金支持,2023年计划实现汽车与装备制造企业达到75家,总产值达到40亿元,增速34.3%。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