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新见书山,感受山野书香生活的打开方式丨安逸四川新体验

2023-02-02 11:5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开一扇窗、听细水潺潺,在森林包围中读一本书是什么样的体验?来这里,感受“书香”与“树香”的环绕。

2月2日,由文化和旅游厅联动全省市州发起的“安逸四川新体验”——一起玩转网红打卡地展播活动,聚焦“视艺空间”主题,走进成都龙泉驿新见书山,感受山野书香生活的打开方式。

山野间的图书馆

新见书山是王家湾桃溪谷的组成部分,处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核心区,也是龙泉山精品观光环节重要节点之一,丰富龙泉山旅游体验的人文业态。书馆以“品读诗书”为主线,承载乡村振兴示范、龙泉山观景、亲子研学体验、美食度假休闲四大功能,打造“品读、品学、品景、品味、品茶、品友”六大主题场景,探寻“古驿文化韵味”和“纵情山水之间”的诗情画意。

读书会活动

项目负责方介绍,新见书山选址在城市周边森林之中,交通便捷,让游客说走就走,又隐于山野亲近自然,让人放松身心。项目以图书馆为主体,同时聚合了饮茶、品酒、美味、民宿、健身等多主题的复合功能型主题旅游文化地,举办各类读书会、文创手作等活动,丰富乡村历史文化底蕴,也让游客能够在这里深度体验山水,去年营业额达1000万余元,带动村集体增收50余万元。

围炉煮茶

走进新见书山,倾听龙泉山之声;登高望远,雪山下的公园城市一览无余;读书会友,书海中的波澜壮阔悦动心间;重走古驿,花草间的徐徐微风清新自然;围炉煮茶,谈笑间的茶香韵味悠悠自在。

(图片、视频由省文旅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