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2022年中文图书借阅榜前十名出炉,详情请戳

2023-02-02 17:00: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2月2日,四川省图书馆发布2022年度中文图书借阅榜排行前十读物,《百色记忆》《太空日记:景海鹏、陈冬太空全纪实》《刘心武爷爷讲红楼梦·饯别花神》《杨绛传:追思纪念版》《大秦帝国》《平凡的世界》(第一部)《骆驼祥子》《庆余年》等入选榜单。从榜单来看,这些读物既有诸如《刘心武爷爷讲红楼梦·饯别花神》《简爱》《骆驼祥子》等国内外经典,也有《庆余年》《冰与火之歌》等和热门影视作品相关的读物。

此外,具有浓郁科普色彩的《太空日记:景海鹏、陈冬太空全纪实》也受到读者追捧,位列榜单第二名。

同天公布的还有省图书馆2022年度少年儿童图书借阅排行榜。《寻宝记系列丛书》《三国演义》《父与子全集:彩色注音伴读》等10本读物上榜。

(省图馆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