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起好步·新春第一课|为近百名招商“新人”及时“充电”,广安市驻点产业招商培训开班

2023-02-02 17:1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杜馥利

广安观察 彭娟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一定要重视龙头企业的领军作用,只要它来了,一系列上下游企业也将跟着来。” 2月1日,广安市驻点产业招商培训开班仪式在小平干部学院举行,随着省经济合作局机关党委书记李骏讲授开班第一课《拼经济抓发展招商引资工作的任务使命》,此次培训正式拉开序幕。

经济发展,招商为要,作为广安春节后的首场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5名省内外专家进行授课,以课堂培训+现场观摩的方式,为近100名招商“新人”传道授业,及时“充电”,进一步提升招商干部能力素质,培养招商引资“新力量”。


广安市驻点产业招商培训开班仪式现场。彭娟 摄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3天,学员主要包括广安市8个驻点产业招商组全体人员,各县 (市、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各县 (市、区)、 广安经开区、高竹新区经济合作部门新进班子成员。接下来3天,学员们将紧密结合新形势下经济发展工作需要,系统学习广安市情、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业务知识,增强招商能力,提升项目招引成效,以高质量项目招引推动广安高质量发展。

在培训班开班第一课上,李骏通过讲解当前经济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并结合相关政策和具体事例,讲述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与方法,以及如何提升驻外机构招商能力和水平。

课堂上,李骏以引进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关联配套项目迅速形成集聚的招商案例,强调招引龙头企业的重要性,引发了学员们的思考。

“这堂课让我受益匪浅,从判断项目到推动项目落地,都有门道,让我学习到了不少招商引资的关键点和筛选目标的方法,更好地助力开展招商工作。”驻广东产业招商组组长、广安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顾军表示。

开局即起步,起步就冲刺。1月31日,广安在春节假期后召开第一个全市性大会——广安市工业经济暨招商引资工作大会,将招商引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2023年,广安将推进招商引资“双百行动”,在引进100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0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上下功夫,力争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