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带着“乡愁”返岗务工 “家的味道”装在行囊里

2023-02-02 17:3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萤

四川在线记者 李向雨

2月1日,600余名川籍务工人员分别从成都东站、乐山站和宜宾西站出发,前往广州南站,开启了务工之旅。这也是成都开出的新年首趟务工专列。

列车启动前,在成都东站东广场,工商银行成都分行贴心地为务工人员准备了随车午餐和充满家乡味的返岗大礼包,大礼包里是承载着川菜之魂的郫县豆瓣,代表蒸蒸日上的梅菜扣肉、红红火火的番茄汤料等,满溢着家乡人对外出务工亲人的美好祝福。


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为川籍外出务工人员准备了“家乡味”大礼包

四川在线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多外出务工人员都带着家乡的特产踏上返程路,有香肠、竹笋、菜籽油、盐皮蛋、猪肘…… 全是满满当当的“乡愁”。


川籍外出务工人员整理家乡特产


川籍外出务工人员把家乡的盐皮蛋装进行囊


川籍外出务工人员把“家的味道”装进行囊

2023年春运,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各级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务工复产安排,开行成都、重庆、宜宾、遵义等开往上海、温州、广州方向的“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务工返岗专列24列,方便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川籍外出务工人员进站乘坐去往广州的列车


川籍外出务工人员登上去往广州的列车


川籍外出务工人员即将启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