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成都最具烟火气夜市”正式回归,烟火气还在吗?快看视频

2023-02-02 18:2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四川在线记者 吴枫 摄影报道

 

2月1日,位于成都市锦江区国华街的“成都最具烟火气夜市”——三色路夜市,经过近3个月的整改后正式恢复运营。回归之后,三色路夜市有啥变化?烟火气还在吗?记者一探究竟。

 

 

 

“三色路夜市”曾一度凭借独特的“后备箱+露营风”红遍网络,曾聚集了超过200家流动摊位,前来打卡的人也是络绎不绝。

然而,由于缺乏统一科学的管理和相应的配套设施,违规占道、油烟污染、噪声扰民、垃圾遍地等问题层出不穷,给周边居民和市容市貌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2022年11月7日“三色路夜市”因环境、噪音污染等问题被取缔。去年12月中旬,“三色路夜市”就曾进行过一次短暂的试运行,经不断完善后,最终于2月1日正式回归。

经过近3个月的整改,回归的三色路夜市,其独特的风味是否还在呢?

记者在现场看到,夜市上,风格独特的各式小车、露营风的帐篷酒吧、茶饮咖啡、烧烤小吃等摊位沿街依次排开,不少摊主用各种霓虹灯带、灯球妆点摊位,营造夜市氛围感。

各式摊位沿街依次排开      

 

从当晚7点开始,逛夜市游客逐渐增多,其中大部分是年轻人,也有带着一家老小来的。最受欢迎的是烧烤、茶饮、小吃类的摊位,咖啡酒水等摊位的上座率还不是很高,人群聚集区域较为集中。

夜市里最受欢迎的是烧烤、茶饮、小吃类的摊位      

 

“现在没有了,要等一下才有。”电烤肉摊的摊主郑先生对来逛夜市的顾客说道。“今天生意确实有点好,原本准备了200串左右的烤肉售卖,没想到不到3个小时就卖完了,现在正在叫人补货过来。”郑先生表示。

一家售卖手打柠檬茶的摊主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最早一批在“三色路夜市”的摊主,在整改之前,这里的摊主们常常会担心明天能不能正常出摊、能不能抢到好位置,整改之后有了政府引入的平台管理公司,“大家心里都安心了不少。”

摊主刘先生正在制作手打柠檬茶      

 

据刘先生介绍,摆摊的资质审核流程很方便,前两天春节假期结束后,他回来在平台管理公司处进行了现场登记,然后领取到了一张摊位证和摊位图,摊位图上标记有自己摊位所在的区域,整个过程也没有收取任何费用,现阶段最大的限制就是不允许使用煤气。

据了解,为了让夜市运行更加规范有序,目前进入夜市摆摊的商家必须经过资质审核,审核通过的会获得一张摊位证,凭此证才可在夜市营业。现场不得使用煤气罐、明火、重油烟等,不得有造成大气污染及影响环境安全、居民正常生活的行为。

经过资质审核的商家会获得一张摊位证,凭此证才可在夜市营业

 

烧烤摊使用的电烤炉

 

此外,平台管理公司还对摊位的音量有所限制,晚上10点之后,绿道经营的摊位音量不得超过50分贝,街区经营的摊位音量不得超过60分贝,分贝以专业的噪音检测仪现场数据为准。

除了摊主和逛夜市的市民,记者在夜市现场也看到有交警、城管、环卫人员在街道巡视检查,夜市所在的国华路交通通畅,街道、人行道路面整洁,沿街流动摊位停放规范,秩序井然。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