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四川赛区)鸣哨开赛

2023-02-02 19:21: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丛雨萌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2月2日,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四川赛区)暨2022年四川省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女子U8、U9年龄段比赛在成都鸣哨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近百支男、女足球队,超1500名运动员将进行3天的角逐。

四川省足协供图

本次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体育总会指导,四川省足球协会、四川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男子、女子U8、U9年龄段比赛作为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四川赛区)暨“巴蜀雄起杯”2022年四川省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女子U8—U13年龄段比赛的一部分,比赛结合四川省青少年足球发展实际情况,以扩大足球人口,推动青少年足球普及和发展为工作目标开展。据悉,本届比赛采用分组循环赛、交叉淘汰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最终根据参赛队确定赛制。球队可从市(州)青训中心、四川足协竞训基地学校(简称基地学校)普通学校、体校、足球俱乐部、培训机构等通过各市(州)协会报名参赛;各市(州)协会也可组队参赛。赛事组织方式极大程度拓宽了参加渠道,为广大青少年提供竞赛、交流的渠道与窗口,让青少年感受足球的快乐、提升参与足球赛事的兴趣。

在U9年龄段(男子组)第一轮的争夺中,鑫雄起青训、鑫雄起青训在a组的争夺中胜出,成都众禾起点队、新都纵横足球俱乐部在b组的比赛中胜出,成都众禾足球俱乐部、成都蓉城(弘纳)U9红队在c组胜出。而在U9年龄段(女子组)第一轮比赛的争夺中,凉山州足协青训中心西昌星河学校、德阳奥校、金牛满天星三支队伍获得胜利。据悉,男子、女子U8、U9年龄段比赛采用分组循环赛、交叉淘汰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最终决出冠军的归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