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起好步·新春第一课|荣县:展示展销优秀出版物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023-02-02 22:43: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蒋华

丁文君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文/图

2月1日,荣县举行“农民读书月”优秀出版物展示展销活动

2月1日,由荣县县委宣传部联合新华文轩荣县店开展的“农民读书月”优秀出版物展示展销活动在该县首义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市民们在书摊前看书、选书、买书。

据新华文轩荣县店店长王宇雨介绍,此次活动主要展示展销时政读物、优秀儿童读物、优秀文学读物、生活健康读物等各类优秀出版物200余种,推进全民阅读进万家,引导广大市民读好书、爱读书、善读书,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新年里,荣县“端出”系列文化大餐,包括荣州文艺小课堂—兔年版画体验课、“十年荣县·不止所见”摄影作品展,我们的节日·元宵—“龙腾狮跃闹元宵”活动等,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其中,“十年荣县·不止所见”摄影作品展在荣县白塔山公园等地展出78幅优秀摄影作品,真实再现荣县这十年来在经济文化、环境保护、道路交通、城市发展、旧城改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其中部分老照片,抚今追昔、对比强烈,让市民游客直观感受这座千年古县的嬗变;“龙腾狮跃闹元宵”活动包含龙灯、狮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和其他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展销。

据了解,荣县2023年群众文化活动计划也于日前出炉。4月来牟茶旅风情季,5月第十一届荣县大佛文化旅游节、新桥枇杷节,6月情浓端午·缝香为礼端午节活动、度佳杨梅采摘节,9月荣县中秋诗会等群众文化活动,基本实现月月有群众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助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