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观察丨凉山出版首部口述实录 讲述脱贫攻坚动人故事

2023-02-02 23:06: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罗艳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近日,全套三册的《凉山州脱贫攻坚亲历者口述实录》完成印制公开出版,这是凉山出版的首部脱贫攻坚口述历史。

该书分为凉山州本卷上、下册和援凉干部卷,共计200余万字,收录图片600余张,配套发行口述纪实片《亲历者》,为宣传凉山、讲好凉山脱贫攻坚故事提供了重要史料。

《凉山州脱贫攻坚亲历者口述实录》围绕凉山脱贫攻坚重要节点、重要事件、重要决策、重要帮扶,汇集了200余位凉山脱贫攻坚决策者、组织者、帮扶者、受益者的口述资料。口述者以第一人称视角讲述不同角度、不同人群在凉山脱贫攻坚实践中的鲜活故事,客观记录凉山脱贫攻坚壮阔历程。

其中,援凉干部卷收录了中央国家机关帮扶单位、广东佛山、浙江、省综合帮扶队的代表人物,讲述他们在参与凉山脱贫攻坚中的亲身感受、家国情怀、初心使命故事,读来让人深受感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