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诗剧《东坡》2月24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眉山牵手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共同出品

2023-02-03 12:54: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勇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2月24日至27日,不少观众期待的舞蹈诗剧《东坡》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这部作品由知名编导、舞蹈家沈伟任总导演,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共眉山市委宣传部共同出品,太合音乐集团、眉山市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


提起苏东坡,你想到了什么?是千古称颂的诗词歌赋,是诗词文书画的全能艺术巨匠,还是充满深爱的欢乐英雄?千年回望,未曾觉得东坡与我们疏远。我们总在无数诗词歌赋里品读东坡,我们在不同境遇里相遇东坡,我们总折服与感慨他丰富博大、惊才绝艳的内在精神,他的乐观与旷达、积极与生动、深情与热爱也构建着当今中国人的品性,他代表、象征了中华传统文化能够塑造的人格与人生。

目前关于苏东坡的文艺作品层出不穷,这部作品有何新意?据了解,舞蹈诗剧《东坡》主要定位于时代性、国际性,主创团队力图以全新、全面的手段打造关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高峰时代最伟大人物之一的艺术呈现。舞蹈诗剧以现代化诗意的表达,在“意”与“境”之间,写意地找寻当代人与东坡精神最准确的契合点:生动积极与充满深爱,从人间悲欢到乐观旷达,彰显一往情深之动人品质。

在美学表达上,这部作品努力深度挖掘中国古典美学之文学、绘画、音乐等精粹,意象化展现孕育了苏东坡的精神和文化样貌,将中国传统审美意趣与时代内涵结合,力图与观众找到时代共鸣。

据了解,北京站后还有更多演出城市陆续亮相,目前该剧已在大麦网等网络售票平台开票。

(图片来自中国东方演艺集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