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选方式创新 CBA全明星赛首发阵容开启投票

2023-02-03 17:0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勇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2月3日,记者从CBA联赛官方网站获悉,2023年CBA全明星赛首发阵容投票活动正式开启。首发阵容将由球迷及媒体代表共同决定,球迷投票占60%的比重,媒体代表投票占40%。其中,媒体投票环节是CBA全明星周末首次设置。

球迷可从南北两区候选人名单中,各选拔5名选手(2名后场选手和3名前场选手)进行投票。 南北区的5名首发中,来自同一队的选手仅限于3人,每5名首发中只有1人是球队外援。

CBA联赛官方微博截图

以往,CBA全明星周末投票不设置此类门槛限制,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球迷基数大的球队垄断入选阵容的情况。这一票选方式的变革,对过往全明星投票出现的争议点进行了针对性调整,也有利于让中小球队的球员在全明星周末得到更多的亮相机会。

四川金荣实业男篮被CBA联赛官方划分为北区球队。球队阵中的韩硕、马兰—维尔、左朕年等主要球员都进入了投票选择名单中。

全明星周末投票选择界面截图

通过CBA官方投票平台(CBA官网、微博-@CBA联赛、虎扑-@CBA官方小马甲、微信公众号-@CBA联赛等),球迷可为支持的球员投票。票选活动将于2月23日12点结束,当天16点公布首发名单。替补名单由CBA各队主教练选出,将于2月28日在CBA各官方社交平台公布。

全明星周末阵容名单公布后,全明星周末将于3月24日至26日在福建厦门凤凰体育馆举行,这将是CBA全明星赛自1996年首次举办以来的第28届CBA全明星周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