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2》路演来蓉啦!带你解码电影中的这些四川元素

2023-02-03 21:0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2月3日,电影《流浪地球2》全国路演来到科幻之都——成都。导演郭帆带队,吴京、王智、王红卫、刘寅、郜昂、魏明、丁燕来、徐建、龚格尔、张宁等主创悉数到来,与成都影迷近距离接触,分享拍摄幕后的众多故事。

路演现场。向宇 摄

作为春节档的热门科幻大片,《流浪地球2》从原著到文创产品周边制作,都有不少四川元素。电影基于刘慈欣的原著小说《流浪地球》进行改编创作。原著小说最初就是刊登在以成都为大本营的《科幻世界》杂志上。2000年,刘慈欣的小说《流浪地球》首次刊登在《科幻世界》月刊上,获得了当年银河奖特等奖。自1979年创刊以来,《科幻世界》推出了众多质量上乘的本土科幻作品,也是国内众多科幻爱好者的启蒙读物。

现场,曾任《科幻世界》杂志社总编辑的谭楷讲述了当年与《流浪地球》小说结缘的故事。“当时刘慈欣已经在国内科幻界小有名气,并且他的创作很有自己的风格,每部作品都给人耳目一新的阅读体验,不按通常套路出牌。”谭楷表示,收到《流浪地球》小说初稿后,其独特的世界观让他印象深刻,最终让他决定把这部作品刊登出来。

谭楷(戴红围巾者)亮相电影路演现场。郑志浩 摄

影片中,太空电梯呼啸升空的长镜头,配以磅礴大气的背景音乐,让众多影迷大呼过瘾。《流浪地球2》原声大碟由金牌电影音乐制作人阿鲲制作。身为“80”后的阿鲲,出生在自贡,成长在成都,先后就读于电子科技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以及四川音乐学院。此前,阿鲲还给《觉醒年代》《苍兰诀》《梦华录》《舌尖上的中国》等多部爆款作品创作过配乐。

在片尾字幕的联合出品方列表中,来自四川的峨影集团位列其中。峨影对该系列电影的支持由来已久,很早就关注《流浪地球》系列电影的筹拍,并于2018年参与投资了《流浪地球》电影第一部的制作。

从电影到文创产品,近期大热的《流浪地球2》电影周边众筹产品同样来自四川,由来自成都的赛凡科幻空间出品。赛凡科幻空间将电影中的多功能全地形运输机械狗笨笨、人工智能MOSS、数字生命卡三款关键道具以实体模型的形态呈现给各位影迷。这一项目的众筹已提前结束,众筹金额超过1.2亿元,而预期目标仅仅是1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