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年味儿、生活气、传统文化样样有!2023四川欢乐元宵消费促进活动启动

2023-02-03 22:5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蒋华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唐泽文 黄潇

为激发元宵节消费活力,2月3日晚,由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人民政府、自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四川欢乐元宵消费促进活动在成都启幕并举行亮灯仪式。活动持续至2月5日,将通过打造一场线上线下联动的节日盛宴,让市民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元宵佳节。

本次活动以“福兔迎春 欢乐元宵”为主题,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四川特色产品主题展和元宵精品彩灯展,并联动全省各市(州)元宵促消费活动。作为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首个将开馆时间延长至夜间的消费类品牌展会,此次展场面积达到1.6万平方米,设有四川特色产品、非遗文化、特色文创、精品小吃等四个展区,涵盖共计十五个种类3000余种产品,吸引参展商超过300家,全面营造试吃、试喝、试用的现场消费体验。

其中,四川特色产品展区将组织全省名优特产展销,还有全国及全球优质特产参展共计上千个品种。非遗文化区共邀请参展商近50家,不仅有能够彰显天府文化传统魅力的“成都非遗五朵金花”——蜀锦、蜀绣、竹编、漆艺、银丝花,还包括糖画、绳编、油纸伞等。特色文创区汇集中国画、茶具、手工粗布、积木遥控车和电动玩具风筝等将艺术设计与文化相结合的文创产品,让游客深刻体验成都文化产业孵化的成果。精品小吃区的140家展商则带来三大炮、糖油果子、甜皮鸭、钵钵鸡等众多极具四川特色的美食,让市民和游客一边品尝特色小吃,一边享受热闹的节庆氛围,感受四川不同的幸福生活方式和烟火气息。

此外,本次活动将享誉中外的自贡彩灯展搬到了主会场,营造浓浓的新春氛围,本次彩灯展精选18组灯组,通过灵动的珍禽异兽造型等,让人们近距离地欣赏自贡彩灯的艺术魅力。

据介绍,本次元宵消费促进活动首次采用了“花车+巡演”的新场景模式,突出“烟火气、中国味”,现场同步开展猜灯谜、写对联、舞龙、财神巡游送祝福和元宵畅吃等活动,让市民乐购非遗产品、尽享四川美食、畅游彩灯世界。

在3天展期中,每天闭馆时间延长至晚上,其间还将有俏花旦舞蹈、尖嘴功夫茶、滚灯等多个传统民俗活动轮番上演,让市民在元宵佳节畅游彩灯世界、乐购非遗产品、漫赏民俗活动、尽享四川美食。

副省长杨兴平出席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