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府熊猫光影节,体验科技感元宵灯会丨安逸四川新体验

2023-02-05 11:00: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火树银花合。”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传统元宵节,有看灯会、赏花灯的传统习俗。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动全省市州发起的“安逸四川新体验”——一起玩转网红打卡地展播活动新一期,聚焦“夜间嘉年华”主题,走进成都都江堰融创乐园“成都灯会·天府熊猫光影节”,看光影科技营造另一种体验的元宵赏灯之旅。


俯瞰“成都灯会·天府熊猫光影节”现场

50万平方米璀璨灯海、40余组巨型灯组、数十场绚彩演艺……本届“成都灯会·天府熊猫光影节”打造了金玉满堂、星际迷航、北极光秀、迷雾森林、行星博物馆等六大主题区和15大潮拍场景,营造沉浸式光影体验的同时,让游客可以自由拍摄打卡。

当夜幕降临,步入其中,国风灯笼与火树银花交错萦绕,一路繁星烂漫、光华璀璨,超级兔子、巨型蘑菇等创意灯组,融合激光、互动、音效、变光等高科技光影技术,目光所及皆是耀眼,尽享光影灯火里的美妙风景。在行星博物馆主题区,还特别以光影特效打造银河长廊,星球漂浮其中,似乎手可摘星辰,感受宇宙太空的瑰丽和浩渺。


行星博物馆主题区

今年春节,位于成都都江堰融创乐园高达103米的四川最高光影巨幕摩天轮也正式投用,进一步丰富都江堰夜游体验。华灯初上,摩天轮光影特效绘就一幅幅浪漫图景,点亮城市浪漫新地标,与“成都灯会·天府熊猫光影节”相得益彰。


天府熊猫光影节灯海

据悉,“安逸四川新体验”——一起玩转网红打卡地展播活动之“冬游四川”主题将持续至2月28日,为您带来更多惊喜体验。

图片、视频由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