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四轮 辜梓豪率江西击败成都

2023-02-06 22:1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志敏

丛雨萌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2月6日,2022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十四轮比赛在成都渝江饭店进行,深圳龙华队柯洁、朴廷桓双双折戟,分别不敌重庆T23队杨鼎新、李轩豪,深圳2∶2主将负于重庆;江西队凭借辜梓豪、韩一洲的胜局,2∶2主将胜成都农商银行队;龙元明城杭州队在新科LG杯冠军丁浩的率领下,2∶2主将胜领头羊苏泊尔杭州队。

在江西队与成都队的主将之战中,江西队辜梓豪执白对成都队范廷钰。这盘棋前半盘形势胶着,进入中盘后范廷钰在右边和右下处理不当,辜梓豪一举取得优势,并保持至终局。在主将战获胜之前,江西队第一、第四台已连折两阵,形势严峻,好在主将辜梓豪获胜后,第三台江西队韩一洲战胜了成都队廖元赫,这样江西队2∶2主将胜,拿到了2分。

在深圳与重庆主将的交锋中,深圳队柯洁执白对重庆队杨鼎新。柯洁在右上的断吃后双方展开激烈的接触战,过程中双方着法都未尽善,至93形成大转换,棋局仍是均势。但紧接着柯洁94不肯弃子,硬逃孤棋,被杨鼎新101断之后黑棋明显主动。杨鼎新虽然在中腹和左边的处理不太简明,局势有所接近,但柯洁并没有抓住反超的机会,最终深圳队主将中盘败下阵来。第三台深圳队朴廷桓执黑对重庆队李轩豪一局为一盘完败。其余两盘棋,深圳队时越、陶欣然双双告捷,最终深圳2∶2主将负重庆。此外,在龙元明城杭州队与领头羊苏泊尔杭州队的兄弟大战中,龙元明城主将、新科LG杯冠军丁浩完胜苏泊尔谢科,夏晨琨战胜苏泊尔小将李昊潼,苏泊尔则凭借连笑、李钦诚拿下两局,龙元明城2∶2主将胜。

值得一提的是,2月7日2022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将进行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杭州队即将对战江西队,江苏队将与浙江队进行对决,衢州队与拉萨棋院队的对抗更是令人期待,而这三场焦点之战则将关系到谁能顺利进入季后赛上半区。

成都棋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