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宇航员、格萨尔王……道孚县《文旅局长说文旅》是这样拍出来的

2023-02-08 23:3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蒋华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2月8日,四川文旅发布的甘孜州道孚县《文旅局长说文旅》短视频,引发众多关注。穿着宇航员衣服在墨石公园起舞、感受道孚民居、一支笔将玉科草原绘入画中、在龙灯草原畅想当年格萨尔王叱咤风云……3分多钟短视频里,道孚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降泽多吉化身四个不同的身份,带领网友体验道孚独特的文旅资源。

许多网友好奇,这则充满创意的短视频是如何拍出来的?记者联系上了道孚县文广旅局,听他们讲述拍摄背后的故事。

道孚县文广旅局营销股负责人冲便巴,是这个视频拍摄的主创人员之一。冲便巴告诉记者,创作团队都是由道孚县文广旅局工作人员担任,大家组成了一个5人左右的拍摄小团队,完成全部的创意、拍摄和制作工作。

“我们从去年底开始创意,先后多次讨论方案,去年12月启动拍摄,不久前才完成最后的制作。”冲便巴说,道孚文旅资源丰富,想要展现的很多,但由于季节和时间等限制,最终选择了墨石公园、道孚民居、玉科草原、龙灯草原、亚拉雪山等拍摄点位。

冲便巴曾在当地电视台担任了几年编导,拥有一定经验,主要负责此次拍摄的统筹和后期制作剪辑。摄影师则由工作人员刘剑担任,因为平时工作需要和自身爱好,刘剑自学了摄影机、无人机等设备的使用,负责这次视频的全程拍摄。

在最初创意时,团队想要突破传统的导览式拍摄方法,多次讨论后,决定减少台词,采用角色演绎+沉浸情景的方式。开篇,降泽多吉以一段英语自述,发起“我是谁”的疑问,随后“化身”4个不同的身份,引领网友进入道孚开启畅想之旅,感受道孚具有代表性的四个侧面。

墨石公园内,黑色连片的奇石,源自大自然的神奇造化,步入其中,仿佛进入另一种物理空间,其被网友称为“异域星球”。近年来景区开发了太空服体验项目,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往打卡,降泽多吉便也穿着太空服,伴随动感轻松的音乐,跳起轻松愉悦的《喜剧之王》。

道孚被誉为“中国藏民居艺术之都”,道孚民居构造独特、装饰华丽,融合了建筑、绘画等多种元素,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也是道孚一道特别的风景线。在民间,道孚民居有“仙境皇宫”的说法。视频中,降泽多吉则扮演“帝王”,邀请游客来体验道孚民居的富丽。

龙灯草原,相传藏族英雄格萨尔王曾在这里安营扎寨。在这里,降泽多吉骑马射箭,演绎格萨尔王叱咤风云、征战四方。

视频火了,道孚县文广旅局创作团队也觉得很惊喜,邀请更多网友,实地来感受道孚。“道孚的魅力不止于此,还有更多惊喜等待网友发掘。”

视频据道孚县文旅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