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周榜丨2900余条留言获回应,开学第一周教育类留言增幅明显

2023-02-20 17:2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积极回复群众网上留言,是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的重要路径之一。

 

上一周,川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上,我省哪些区域回复群众留言最积极,哪些领域的话题热度高?我们一起来看看本期问政周榜吧!

数据概览(2.13—2.19)

上周,问政四川共收到网民留言2199件,收到政府职能部门回复2992件(含2月13日前尚待回复留言在上周获得的回复)。

回复量TOP5区域

其间,全川回复量排名前五的区域为:

成都 (1921件)

天府新区 (180件)

南充 (124件)

遂宁 (78件)

达州 (74件)

从具体接件办理单位来看,全川回复量排名前五的账号分别为:

回复领域统计

城建、教育、交通这三类留言的回复量最多,这三类留言的回复量占总回复量的比例分别为22.16%、13.60%、13.44%

上周是许多学校的开学第一周,涉及教育的留言量上涨明显,增幅达42.48%。面对群众关切,各级职能部门也给予了及时的受理和回应,回复量增幅达28%

案例点读

一、2月11日网友留言: 成都市武侯区陆坝幼儿园和陆坝小学是否完工,何时能正式启用呢?

 

2月16日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回复:陆坝幼儿园目前正在进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区教育局将督促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陆坝小学(项目建设名),目前已建设完成。下一步,区教育局将根据整个片区学校建设情况,统筹考虑该小学招生入学等相关工作。

 

二、2月9日网友留言:S307乐山市夹江县到木城青衣街道段今年能开工建设吗?这个项目中标到现在已有2年多。

 

2月13日夹江县交通运输局回复:S307线夹江至木城段工程(青衣街道段),路线全长2.80公里,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60km/h,路基宽12米,沥青混凝土路面。目前已完成施工、监理单位招标工作,该项目建设用地已纳入“三区三线”和国土空间规划中进行调整并取得批复,将按照建设程序进行土地组卷报批工作,预计年底开工建设。

 

三、2月8日网友留言:希望整治盐边县的共享电动车,包括乱停乱放、不文明骑行及违规载人等现象;让企业对车辆及时调度、清洗消毒;多设置一些共享电动车停放点,方便市民停车。

 

2月13日盐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我县已根据实际情况投放了300辆共享电动车,并合理划定76个停车位,方便市民出行。我局将督促共享单车运营单位及时调度车辆,对车辆进行消杀清洁、配件维护,确保车辆干净、整洁、安全。同时,我局将会同公安、交通等部门督促共享单车运营单位共同加强管理,做好宣传引导,劝导骑行用户遵守交通规则。

部分尚待回复网民留言

1月30日网友咨询:在乐山市五通桥区购买商品房是否有购房补贴?

 

1月11日网友咨询:请问犀浦地铁站无缝同台转乘(都江堰、彭州)快铁是否可以恢复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