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读懂丨提醒!即日起至3月底 成都1—6岁儿童可免费补种这些疫苗

2023-02-20 19:1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2月20日,成都疾控发布消息称,成都市当前正在开展2023年春季疫苗查漏补种工作。从即日起到3月31日,开展以麻腮风疫苗、甲肝疫苗和脊灰疫苗为主的春季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本次查漏补种对象为成都市1—6岁(出生日期2016年2月16日—2022年2月15日)儿童。

据成都疾控介绍,麻腮风疫苗主要用于预防麻疹、风疹以及腮腺炎,甲肝疫苗主要用于预防甲型肝炎 ,脊灰疫苗主要用于预防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症)。

您的小孩接种完这些疫苗了吗?怎么核查和补种?请看这份参考指南。

资料来源:成都疾控免规科  制图: 魏冯  

成都疾控专家还提醒,乙肝、百白破、流脑、乙脑等国家免疫规划疫苗也需要按时给孩子接种。“家长赶紧检查下孩子的预防接种证,如有漏种、未种的情况都需要及时前往预防接种门诊进行补种。如果仍有不明白的地方,还可电话咨询附近的预防接种门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