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丨成都市民吐槽公交次数卡充值问题:多次反复跑路

2023-02-21 16:4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底伊乐 四川在线记者 付真卿 摄影 黄潇

 

 

 

 

 

“到超市充值公交次数卡,经常遇到工作人员说网络不行,无法充值。”近日,有成都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反映,近段时间前往好几个红旗连锁超市的便捷公交卡充值点,都因网络问题未能成功充值,“不是第一次了,我们多次为充值公交次数卡反复跑路,希望能得到有效解决。”

 

对网友反映的情况,四川在线记者日前进行了走访调查。

 

 

 

 

 

 

市民反映

在线下充值点,多次遭遇公交次数卡充不了值

“如果偶尔一次也没什么,但是我最近都遇到好几回了,弄得我反复跑趟儿。”成都市民邓女士在问政四川平台上留言称,平时外出她都坐公交车,专门买了一张天府通公交卡,每月定期到家附近的红旗连锁超市进行次数卡充值。

红旗连锁超市公交卡充值点

但去年下半年以来,她多次遇到无法充值的情况,超市网点总是显示“网络问题”,一连跑了好几红旗连锁超市都不行。她怀疑自己的卡出了问题,又专门到地铁站的天府通网点查询,“结果又说卡是好的。”为了充个公交卡反复跑趟,邓女士很郁闷。

邓女士的遭遇并非个案,问政四川平台先后收到多位成都市民反映类似问题:“红旗连锁超市没办法充值公交次数卡,好几次都说网络不行。”“每个月都要为充公交卡跑来跑去,真不方便。”“(2022年)12月开始,超市网点出现无法识别次数卡的情况,公交卡本身又没问题,该咋解决?”

企业解释

月末月初可能会出现网络拥塞,造成充值异常

公交卡充值情况究竟如何?近日,记者走访了成都市多家红旗连锁超市,在记者走访期间,并未现场看到市民无法充值的情况。

但超市工作人员也反映,在每个月月末或月初时,充值系统确实可能会出现充值异常的状况。因为充次数卡的市民都会集中在这个时段来充值,“可能是网络拥挤吧。”工作人员说,出现异常的时间不定,有时候几个小时就恢复了,有时候则整天都不行。

具有天府通标识的红旗连锁超市

这一说法得到了成都天府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证实,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每个月月末25号至次月月初5号,公交次数卡充值量较大,易造成线下充值点位网络拥堵。因此,建议市民合理安排充值时间,如果在红旗连锁遇到无法充值的情况,可拨打客服电话(962513)进行反馈。

此外,市民也可以尝试在公交网点、天府通客服网点、其他具有天府通标识的舞东风连锁超市、711连锁超市、邮政便民服务点等办理次数卡充值业务。

发稿前,记者重访了几位反映问题的网友,他们表示在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反映问题后,红旗超市等实体公交点位充值问题已经得到重视和缓解,“这两天到了就能充,不用再反复跑路了”。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