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四川183·美丽新村推荐官①丨全国人大代表刘艳英:打造城市近郊网红打卡地

2023-02-23 19:3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2023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2月20日,川观新闻联动183个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启动了两会特别策划——“好看四川183·美丽新村推荐官”短视频征集活动

 

活动一开启,就获得了积极响应。多位来自四川的全国人大代表当起了“美丽新村推荐官”,发来推荐视频,介绍自己家乡的新面貌、新变化,展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四川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的奋斗足迹和美丽成果。

 

第一位登场晒家乡的

全国人大代表是谁呢?

一起来看看!

 

● 美丽新村

 

资阳市安岳县文化镇隆恩村

 

● 推荐官

 

刘艳英 全国人大代表,资阳市安岳县文化镇隆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这些年,资阳市安岳县文化镇隆恩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村容村貌越来越美,天然气实现了全村全覆盖,道路基本实现户户通,农村厕所改造达96%,700余盏太阳能路灯照亮着村民回家的路。村庄更和谐、乡风更文明,村民生活的参与感、满足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与幸福感同步增长的,还有村民们的腰包。近日,在“好看四川183·美丽新村推荐官”短视频中,全国人大代表,资阳市安岳县文化镇隆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艳英着重推荐了隆恩村“耍的地方”——

近年来,隆恩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进农旅深度融合发展,整合悦缘花谷AAA景区和水云舫农旅游乐融合发展项目,着力打造网红打卡基地。悦缘花谷一到周末和节假日,就人气火爆,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玩。距离悦缘花谷3分钟车程的水云舫音乐火锅城则是该村的新晋网红打卡地。在这里,游客们可一边吃火锅、一边欣赏灯光秀和歌舞表演。

“游在花谷、吃在隆恩”产业链,推动隆恩村经济发展壮大,让村民增收的渠道更宽,村民们不仅可以享受集体经济分红,还可以在景区打工或自己做生意,收入年年上涨。2022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8653元,村集体经济总收入突破20万元。

下一步,隆恩村将以“美食隆恩、游乐隆恩、康养隆恩、产业隆恩”为目标,深入推进农旅融合新村建设。短视频最后,刘艳英和村民们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到隆恩村来走一走、看一看、耍一耍。隆恩村欢迎你!”

 

晒幸福家乡

欢迎你继续来推荐

“好看四川183·美丽新村推荐官”短视频征集活动,也获得了不少热心网友的支持,目前,我们已收到多条网友们介绍、推荐自己美丽家乡的短视频。这些视频,将陆续在川观新闻客户端,四川日报微博,四川日报抖音号、快手号等多个平台择优发布展示。

即日起至3月4日,我们将继续面向全省各市(州)融媒体中心、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及广大关心四川乡村振兴的热心网友征集优秀作品。欢迎您也来当“美丽新村推荐官”,分享乡村振兴成果,点赞幸福美好生活!

征集方式

 

方式1、通过微博、抖音、快手参与

 

发微博、抖音、快手带话题 #美丽新村推荐官 @四川日报,来展示你家乡的新貌、老乡的幸福生活,也可以聊聊有关乡村振兴,你的2023小目标!

 

方式2、点击下方图片直接参与

 

可直接点击以下图片投稿,按要求填写信息并上传、发送相关资料即可。

 

戳这里投稿

↓↓↓

 

方式3、通过川观新闻客户端参与

 

【第一步】下载川观新闻客户端9.0版本,并用手机号完成登录。

 

 

(可扫码下载川观新闻客户端;也可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苹果手机用户请到苹果应用商店搜索“川观新闻”下载安装,安卓手机用户请到各大安卓应用市场搜索“川观新闻”下载安装。)

 

【第二步】在川观新闻首页,“我的”版块,点击“活动中心”,找到“好看四川183·美丽新村推荐官”活动图片,点击参与活动。

 

 

安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代晋伟 胡固 杨玲 李达

本期视频由川观新闻联合安岳县融媒体中心出品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川观新闻所有

策划:钟莉 刘若辰 赖永强

统筹:孙琪 张剑 马艳琳

执行:王桃 任紫鑫 严磊

视觉:刘津余 周芷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