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网友关注参与!“青年观察员”火热进行中,赶快报名吧!

2023-03-01 20:3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田珊

2023年全国两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身为青年的你最关注啥?

2月23日,四川日报全媒体联合共青团四川省委共同发布四川“青年观察员”1号征集令,邀请四川的青年朋友参与四川日报全国两会特别策划——《青年观两会》大型连麦活动。

怎么样?想不想跟随在川全国人大代表、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云”观会;想不想与代表委员“云”对话,讨论当下的热点话题,为四川发展和青年发展建言献策?

征集令发布后,受到了广大青年的广泛关注,截至2月28日18时各平台共有超千名青年网友留言,有近500名青年报名参与。

在校大学生谭淇宇最关心青年人返乡和乡村振兴,他表示想要获得更多这方面的信息;

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阿克必成”想了解医学生就业困难点是什么?他打算向代表委员发问:“考研是不是必须?”

20岁的大学生金聪聪更关注旅游发展,并留言:“中国未来的旅游将向什么方向发展?我认为可以有更多的文旅体验项目,将民众的意见融合到文旅发展过程中来。我想向代表委员们提问:设计过程中该如何具有超前性和独特性?”

......

目前,网友留言的关注重点,主要集中在“乡村振兴”“创业就业”“网络环境”“结婚生育”等话题上。后续,我们将在报名的青年中选出首批10名青年观察员,并根据话题热度,在全国两会期间组织青年观察员与在川全国人大代表、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连麦交流。

关注年轻人关注的话题,让年轻的声音直通全国两会!

你是否也想成为青年观察员?赶紧报名参与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