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2023-03-02 15:5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3月2日16时左右,随着川航3U8889航班平稳降落,部分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此前,新任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已抵京参加委员履职培训。全国两会期间,50余名新老委员将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积极协商议政,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委员们此次赴京参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出发前,委员们在不同领域开展了深入调查研究,紧扣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粮食安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进行思考,撰写了一批饱含真知灼见的提案。

走下飞机的委员们精神饱满、步伐坚定。大家表示,将珍惜委员荣誉、维护委员形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良好的精神风貌,把自身的职责履行好,把全省各族人民的心声和愿望反映好,把会议的各项任务完成好,充分展示参政议政水平,为四川现代化建设注入动力、汇聚合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