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抵京

2023-03-03 11:26: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 文/图

开局之年,共赴春天盛会。3月3日11时25分,肩负全省9100万人民重托,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代表抵达北京首都机场,满怀信心和期待迎接即将召开的大会。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在出发前和飞行途中,代表们就全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职尽责、提出高质量建议、完善相关议案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大家谈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应对内外部挑战,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特别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大家表示,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盼”,正确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审议审查各项报告,齐心协力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代表们围绕推动解决事关全国全省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心准备了议案和建议,分别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在川落地重大项目等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