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N” 蜀南文旅抢抓市场复苏机遇

2023-03-06 17:3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踏青出游正当时。迎着文旅复苏的东风,日前,蜀南文旅发布了全新的文旅Logo,将宜宾“九个一”文化地理标识融入其中,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出“文旅+N”高品质文旅项目。

蜀南竹海云海      

 

重点运营蜀南竹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兴文石海景区、僰王山景区的蜀南文旅集团,是宜宾文旅龙头企业,近年来,在推进景区综合运营和提档升级同时,积极整合全市文化旅游相关资源,打造了多元化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增强景区与景区、酒店、运输、智慧旅游、文创等各领域的联动。

蜀南文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以来,感受到了文旅市场强势复苏的澎湃热情,为进一步适应当下文旅发展需求、抢抓市场机遇,将以“文旅+N”模式,进一步发展集旅、商、贸、运为一体的多元经营业态,打造全民旅游、全域旅游时代下文旅发展新范式。

蜀南文旅最新Logo      

 

据介绍,此次全新发布的蜀南文旅Logo ,将宜宾2200年建城史、3000年种茶史、4000年酿酒史文化充分融入其中,体现以长江文化、城市文化、茶文化、酒文化、竹文化、石文化、哪吒文化、僰苗文化、古镇文化的宜宾九大地理文化标识。“我们希望能够让大家从蜀南文旅的名片开始,认识宜宾,读懂宜宾故事。”

同时,在文旅资源保护开发方面,将进一步推动高品质文旅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据悉,目前已顺利完成蓬莱仙岛和七彩湖共建共享精品民宿一期(君悦山庄)、迎风湾广场、花溪十三桥、竹海世外桃源度假酒店神汤温泉提档升级项目、环湖游步道、蜀南竹海景区道路综合整治(大修)工程、景区重要干线风貌整治(一期)等项目,共计完成投资约3.39亿元。

兴文石海      

 

在文创产品智造方面,以宜宾城市文化为核心,以宜宾九大地理文化标识为基础,以文创产品研发为驱动,开发城市特色文化爆款产品、联动各版块进行"网红文旅景点"推广。同时,积极布局线上线下文创销售渠道,推动文化跨界融合,宣传推广宜宾文化,打造宜宾本土特色文化创意品牌。

(蜀南文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