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全国政协委员费功全:推动民间资本进一步参与市政公用事业

2023-03-09 22:20: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委员名片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费功全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近年来,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用事业建设,为改善公用事业基础设施、提高行业服务质量、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3月9日,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费功全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提案,主题是推动民间资本进一步参与市政公用事业。

“公用事业关系国计民生。民间资本进一步参与市政公用事业,是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理念的重要内容。”费功全表示,建议全面梳理、修订涉企法律法规政策,“从制度和法律上把国企民企平等对待的要求进一步落实”。

费功全建议,在现有文件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出台鼓励支持引导民间资本参与市政公用事业设施建设、营运管理的政策,规范操作程序,建立监督管理机制,营造国企民企平等透明参与的政策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增大民间资本投入公用事业的覆盖面,促进公用事业高质量发展。

费功全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作出了一系列政策部署和机制安排,民营企业家对政策落地抱有更多期待。“建议有关部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深入企业调查研究,进一步推动产业扶持、技术创新、绿色低碳、税费减免、社保延期、财政支付等政策落实,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受访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