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返川

2023-03-12 14:5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摄影 华小峰 黄潇

在圆满完成各项使命后,3月12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部分住川全国政协委员顺利返川。

会议期间,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们尽心履职,围绕经济发展、民生实事、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着眼全国大局、结合四川实际踊跃建言献策,积极发出“四川声音”,提出了不少有价值、有分量的建议。

部分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此次参会,令全国政协委员、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扎·尕让托布旦拉西降措印象深刻的是,大会非常重视少数民族语言和文字的使用。“大会秘书处设有民族语文翻译组,负责蒙古文、藏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朝鲜文、彝文、壮文等7种民族文字文件的翻译、排版、印刷和大会会场少数民族语言同声传译工作,让少数民族政协委员能用本民族语言履行职责、参政议政。”他说,自己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就是及时把党和国家的声音传递到少数民族群众中去。

部分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心怀‘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四川省直工委副主委、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副所长陈槐表示,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不断深化发展,政协委员可作为的空间越来越广阔。展望新征程,“我会保持学习的动力,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把握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的规律特点和方式方法,让履职绩效再上新台阶。”

部分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国政协委员、成都市工商联主席俞建进一步明确了履职的目标,“我会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坚持问计于民、问策于民,不断提高建言议政的质量和水平。”俞建表示,自己接下来将结合本职工作,画好“同心圆”,架好“连心桥”,搭好“经济台”,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中央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部分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部分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