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五凤溪马拉松鸣枪开跑

2023-03-13 14:0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3月13日,记者从成都市体育局获悉,“爱成都 迎大运”2023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五凤溪马拉松赛在金堂县五凤镇开跑。本次赛事以“心花路放﹒一马当先”为主题,分为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和亲子组等组别,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0名跑步爱好者参与。

本届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B类国家级赛事,赛事融入天府文化和金堂特色元素,通过户外露营、产品展销、音乐会展等形式,聚焦“山水运动”主题,突出“以赛谋城、以赛营城”理念,优化设计了21.0975公里半马路线,推出了10公里健康跑和亲子组路线,更好地将五凤古镇景区、国家登山步道、春季田园风光融入赛事之中。此外,赛事组委会探索以赛事为切入点带动地区经济发展,于3月11日在五凤溪马拉松“0公里广场”举行“爱在五凤·马拉松之夜”主题晚会,晚会融合现代流行与传统文化,汇聚了露营大会、飞盘体验、草坪演出等特色元素,为选手和游客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五凤溪马拉松从2015年到2023年已成功举办9届,成为中国田协认证的国家级赛事。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9年的持续办赛让其已成为当地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添了五凤的人文魅力和发展活力,五凤古镇也先后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天府旅游名镇、省级乡村文化振兴样板镇等殊荣,进一步提升了五凤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赛事主办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