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返川

2023-03-13 22:2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志敏

四川在线记者 付真卿

3月13日晚,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代表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乘机返川。

会议期间,四川代表团全体代表按照大会议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审议审查有关报告和草案,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向大会提交议案13件、建议474件。其中,以代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建议16件,内容涉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等,凝聚了四川代表团全体代表的智慧,反映了全川人民对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期盼。

“我们是党和国家连接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全国人大代表、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散剂车间班组长李玉梅说,作为基层一线劳动者的代表,她将把大会精神带回企业车间,带到生产一线,鼓足干劲、投身实践。

“这次出席大会,感受最深的就是国家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摆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杨武云说,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他倍感振奋也觉得责任重大,未来将聚焦农业科技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脚踏实地开展工作,争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站在全国的角度关注农业科技等领域中的问题,积极履职尽责,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多作贡献。

代表们一致表示,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抓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带头将大会精神传达到各条战线,传递给广大干部群众,与全川人民一起接续奋斗、勇毅前行,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