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东盟青年交流周”在蓉启幕

2023-03-14 20:1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交流周启动仪式现场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3月14日,“2023中国—东盟青年交流周”(以下简称“交流周”)在蓉开幕。

此次交流周以“携手同行,共创未来”为主题,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东盟中心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成都大学承办。交流周期间,中国—东盟文化展演、中国—东盟绘画艺术联展、中国—东盟青年使者“云游成都”、2023成都·印度尼西亚文化(电影)周等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

“东盟和中国的青年是我们未来的财富和希望。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东盟和中国的青年聚集在一起,加强对彼此文化、价值观的理解和信任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致辞表示,本次交流周为青年提供了相互了解和加深联系的绝佳平台。

交流周启动仪式现场

新闻多一点

2023成都·印度尼西亚文化(电影)周启动

3月14日下午,2023成都·印度尼西亚文化(电影)周活动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19日,包括启动仪式、艺术交流、文化沙龙、影片展映等内容。

据介绍,印尼电影普遍带着朴实、真诚的视听美感,创作者用敏锐的感受力捕捉自然风土的气息,在感性的影像中记录时间的痕迹。活动期间将展映《旅游爱好者特里尼蒂》《爱在零纬度》《信号不好》《不完美的我》等多部印尼影片,涵盖爱情、家庭、动作、喜剧等多种题材。

展映地点遍及西华大学、成都大学、幸福蓝海国际影城(成都仁和新城IMAX店)、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成都东部新区三岔街道八角社区、高新区石羊文体活动中心、春熙路银石广场裸眼3D大屏等场所,让成都市民充分感受“千岛之国”的别样魅力。

(图片由省外事办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