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真假消防产品?德阳消防现场“手把手”实操教学

2023-03-14 21:5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消防员向群众介绍不合格灭火器辨别方法。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文/图

“灭火器是处置初起火灾的重要手段之一,假冒伪劣产品可能会延误最佳灭火时机,造成火势蔓延。”3月14日,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手把手”向群众演示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在活动现场演示区域,消防员结合消防产品实物和展板为大家讲述灭火器、消防水枪水带、灭火毯等消防产品真伪的判定方法;在宣传区域,宣传人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消防产品打假活动中来。

 

消防员指引围观群众现场体验泡沫灭火器灭火。

“使用灭火器的时候,先摇一摇,再拔出保险销,握住喷管,站在上风方向,对准火焰根部,压下手柄,对准火源的根部进行喷射就可以了。”消防员一边示范,一边就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邀请部分群众现场进行操作,在实践过程中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除了“手把手”实操教学外,德阳消防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吸引200余人次前来咨询消防问题或参与答题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宣传活动,进一步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持续营造共同关心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