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加速布局四川 3天落地投资总额预计超450亿元

2023-03-15 10:3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3月14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获悉,日前由省经济合作局和广州办联合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知名先进制造业上市企业四川行活动顺利结束,3天考察期间共促成明确投资意向项目15个,预计投资总额超450亿元

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起步早、产业链条完整,研发创新力强、资本市场发达,是我国制造业聚集的重要区域,也是四川省招商引资的重点区域。日前,粤港澳大湾区知名先进制造业上市企业集中赴成都、绵阳、资阳三市实地考察,吸引了37家企业的49位负责人参加该活动,这是开年以来四川省首场省级层面考察团赴川。

据介绍,在此次投资意向明确的15个项目中,投资额超50亿元的项目3个,外资项目1个、预计投资额1500万美元,主要涉及中药生产基地、教育装备生产基地、半导体等领域。

就在3月8日,成都市武侯区政府、心里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心里程区域总部”合作协议在深圳正式签约。双方将在川围绕区域总部、智慧教育科技幼儿园、教育装备、电子产品进出口集散平台等业务板块开展深度合作,首期计划投资30亿元。心里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集团业务涉及智慧教育、高端精密制造、电子信息、投资、置业等领域,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370位。

“从双方初次认识到确定签约,只用了33天。”心里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国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经过此前赴川考察,进一步确定了投资意向,非常看好四川良好的投资前景。

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目前广州办正谋划陆续开展香港清洁能源装备企业四川考察活动、广东预制菜企业四川考察活动、华南专精特新企业四川考察活动、粤港澳大湾区集成电路企业投资四川恳谈会、德国制造业企业四川考察活动、华南川商返乡投资考察等活动,力争每月组织一批优质企业赴川考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