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玉林西路“开花路灯” 浪漫了春天的夜晚

2023-03-15 16:1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韦维

春天花儿开,有的花儿漫山遍野肆意绽放,有的“花儿”为城市的夜晚注入浪漫。


打卡“开花路灯”。

 


不少市民和游客朋友与“开花路灯”互动。

3月14日晚,武侯区玉林西路很是热闹,路边的6朵橙红色“开花路灯”也有点“忙”:当有行人走到路灯下,“花朵”就会随之“绽放”并亮灯,当行人离开之后,“花朵”会逐渐收紧并熄灭灯光。“开花路灯”在夜色下显得十分唯美,有不少市民和游客朋友纷纷与该装置互动并拍照打卡,小朋友们更是在路灯下兴奋得蹦蹦跳跳。


小朋友在路灯下留影。


武侯区玉林西路,橙红色的“开花路灯”一字排开。

记者注意到,每一盏“开花路灯”的灯杆上都安装了一个手掌大小的装置,据了解,这是一种红外线感应器,当有人经过时,就会触发感应设置,路灯就会自动“开花”并且亮灯。


市民打卡“开花路灯”。


不少市民和游客朋友与“开花路灯”互动。

“感觉很浪漫!”来自河北的游客陈女士告诉四川在线记者,她来成都之前就知道玉林西路和杉板桥路的“开花路灯”,当晚她和闺蜜们来到玉林,一是想感受成都丰富多彩的夜生活,另外就是专门来打卡“开花路灯”,“美丽花儿在夜晚向每一位行人绽放,这才是春天的感觉。”


不少市民和游客朋友与“开花路灯”互动。


打卡“开花路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