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花正开、错过等一年,这份绵阳观花指南请收下丨春游四川

2023-03-15 17:09: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眼下,气温回升、春意渐浓,绵阳连片辛夷花也迎来盛花期。日前,绵阳文旅发布“辛夷花观花指南”,邀请游客赏漫山粉黛、不负春光。

辛夷花又名木兰花、望春花,花型素雅、颜色粉嫩,但花期较短。绵阳主要有3个辛夷花观赏点位:北川九皇山花溪景、北川药王谷和江油吴家后山(曾名戴天山),春日时节辛夷花炫丽绽放于山林之中,近年来成为高人气的打卡点。

九皇山花溪景于3月15日正式开园,漫山的辛夷花即将尽数全开,一路拾级而上,仿佛进入一个梦幻的粉色世界,山峦苍翠、流水潺潺,满目皆是粉色花海。在山野浪漫处,尽享诗酒花茶。九皇山花溪景还特别推出汉服踏春赏花活动,3月19日、20日身着汉服前来赏辛夷花海的游客即可免花溪景+主景区门票,并可享花溪景赏花观光车半价优惠。除了赏花,还有更多业态体验,花海间围炉煮茶,品尝脆炸辛夷花、辛夷花煎饼、凉拌辛夷花等花之美味。

北川药王谷拥有我国最大成片百年辛夷林,除了可观赏之外,也拥有珍贵的药用价值。药王谷地貌独特,如今打造为集休闲旅游、赏花观光、中医药康养等于一体的山地旅游度假区。春风吹拂,漫山数千株辛夷花竞相怒放,颜色由白到粉、由粉到紫,依山成势、蔚为壮观。

江油吴家后山原名为戴天山,少年李白游此留下《访戴天山道士不遇》之作。吴家后山种植的辛夷花树,历史悠久、植株高大,树冠如巨伞撑开,满树满树的花一片片,如云霞流动,在山间舒舒卷卷。这里有韭菜园花海、花庙子花海、烂房子花海、水竹林花海等多个打卡点,其中花庙子花海处于吴家后山景区的枢纽位置,这里也是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四川江油辛夷花传统栽培体系”的标识设立处。

(图片、视频由绵阳文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