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易退”服务平台上线 成都全域推开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

2023-03-15 19:2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文/图

以后在成都,在实体店购物后不满意,退货将不再成为难题。3月15日,成都正式开通上线“蓉易退”服务平台,这是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消费环境优化和实体经济发展,全域推开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以消费“小切口”,服务社会“大民生”的创新举措。

该平台融合“商家信息展示、社会公众查询、投诉举报处理、消费评价监督”4 大功能,实现市场监管部门、经营者、消费者三方互联互动,全面提升线下消费的体验感和舒心度。这是记者从当天举行的成都市2023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上获悉的。

成都市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现场。

据悉,该平台首批入驻的线下无理由退货商家已有133家。

此外,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正在联合德阳、眉山、资阳3市研究制定《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规定》(下文简称《规定》),该《规定》明确了“政府倡导、企业自愿、承诺即受约束”的工作原则,并已于3月初在四地同步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建议,下一步将重点抓好《规定》的标准统一和联合出台,为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工作提供更有力的制度保障。

活动现场,还为20家2022年度创建放心舒心消费示范单位和4家新设立的成都市消委投诉站进行了授牌。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会联合发布2023年消费维权八项工作举措,联合发布《争做诚信市民 共建美誉成都》倡议。通报了全市两级法院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相关情况。现场还为广大消费者开设40多个消费服务与咨询展位,涉及食品、药品、化妆品,产品质量、计量与知识产权等相关知识。

“蓉易退”服务平台是个什么平台?如何使用?点击视频,跟着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的“督哥”一起来看看吧!

(视频由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