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金融”赋能“低碳大运” 成都大运会召开金融机构捐赠合作恳谈会

2023-03-15 21:20: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恳谈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3月15日下午,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宣传部(开闭幕式部)联合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金融业联合会举办的成都大运会金融机构捐赠合作恳谈会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绿色大运、智慧大运”的办赛理念,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转型,邀请了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成都银行、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等近20家涵盖银行、保险、金融类、券商类企业代表参会,积极响应低碳办赛号召,为“绿色大运”注入更多金融力量。

会上,大运会保险类官方赞助商平安产险有关代表表示,平安产险为成都大运会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险保障,为成都大运会49个场馆、成都大运会工作人员、志愿者、技术官员、国内外嘉宾等重要人员提供保险服务。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宣传部(开闭幕式部)相关负责人就“绿色金融”捐赠合作及答谢方式进行现场推介,倡议金融行业积极参与“低碳大运”公益捐赠。会上明确,金融机构捐赠给大运会的现金将用于购买碳配额、碳信用以及新建林业等项目,利用产生碳汇量的方式抵消大型赛事活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助力打造“绿色大运”新名片,促进城市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成都是公园城市“首提地”和“先行区”,“绿色大运”正在成为这座城市的底色。参会的各金融机构代表也表示将紧抓国际赛事举办契机,融入低碳办赛新场景,围绕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向绿色低碳方向转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