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篮球培训市场 成都市篮协拟成立青少年发展管理委员会

2023-03-16 09:0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成都青少年篮球运动资料图。来自成都市篮协。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3月15日,成都市篮球协会青少年发展管理委员会筹备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成都市篮协拟整合市场化篮球培训机构的力量成立青少年发展管理委员会,共同开展青少年篮球运动的普及推广,规范全市篮球培训行业的标准和管理制度。

近年来,篮球培训已经发展成为了体育产业中的朝阳产业。成都青少年对于篮球培训的热度不断提高。在从业规模上,成都已有上百家篮球培训机构,规模小的青少年篮球培训俱乐部的人数有几人到几十人不等,规模大的青少年篮球培训机构培训人数已达上千人。

“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从业人员培训工作不规范等问题。”成都市篮球协会常务副会长乐维川介绍,以培训机构的核心工作人员篮球教练为例,行业内还存在教练缺失裁判证“无证上岗”的现象,不少家长对市场化篮球培训机构的信任度不高。

“恶性的市场竞争,比如现阶段一些中小培训机构开展不合理低价培训,也不利于市场的长远发展。”参会机构吾同体育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的青少年篮球培训市场行业规模估计位居全国前五,在经历了此前的高速发展后,行业规范性机构的成立很有必要性。

在此背景下,吸纳市场上主要篮球培训机构成立专门的青少年发展管理委员会,就成为规范成都篮球市场的一个重要的解题思路。会上介绍,青少年发展管理委员会目前定位是立足全行业良性发展的要求,成为官方与市场力量长期共建的组织,将负责制定篮球培训服务行业标准和管理制度,承担规范行业准入门槛、指导行业培训内容、加强收费管理等任务。

在篮球赛事的打造上,青少年发展管理委员会也有望成为成都原创篮球品牌赛事的发源地,给篮球爱好者带来更高水平的赛事体验,为青少年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