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万次点赞致敬身边的“光”!追光2022·第三届天府人物推介活动受关注

2023-03-16 14:30: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文 甘翠/制图

3月15日24时,由四川日报全媒体主办,中共射洪市委、射洪市人民政府承办,全省183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协作联动发起的追光2022·天府人物推介活动,正式结束网络点赞环节。本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级广泛关注,读者和用户通过川观新闻客户端点赞3503503次,是去年总次数的3倍多。

53位(组)候选人中,收获点赞数最多的是29号候选人陈定全,点赞总次数为102713次,他也是唯一一位点赞次数超10万的候选人。点赞次数排名前十的候选人具体是:

1、“退而不休”,让王家贡米“飞入太空”的水稻育种人陈定全

2、农民工里走出的“钢筋状元”张兴勇

3、雪域高原上守护一方平安的德格高原民警团队

4、专攻锂回收,用技术再造一座“城市矿山”的李敬

5、老骥伏枥,在南方培养出短道速滑尖子的金牌教练贺培诚

6、用川剧夺得国家舞台艺术领域最高奖的“草鞋县令” 陈智林

7、一年让136个失散家庭团圆的“打拐英雄” 胡祥雨

8、震后回乡救出3名被困群众,却顾不上救自家的特警秦晓强

9、单枪匹马找到地震失联人员的村民倪太高

10、征服水电“珠峰”白鹤滩的三峡集团白鹤滩工程建设团队

网络点赞环节结束后,追光2022·第三届天府人物推介活动主办方将在第一时间召开评审会,邀请来自社会各界的评委对候选人进行最终评审,结合网络点赞数量,最终评选出追光2022·第三届天府人物推介活动最终榜单,并向社会公布。

哪些人将最终入选追光2022·第三届天府人物推介活动最终榜单,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