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新闻丨探访神龙汽车成都工厂 大车小车川流不息

2023-03-16 15:49: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吴枫

3月8日,位于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总装车间内,随着数条全自动智能生产线匀速转动前进,雪铁龙、标致、东风富康等品牌的新能源汽车纷纷下线,其中不少将直接出口欧洲。

▼点击下图观看VR视图▼
神龙汽车成都工厂

“绿色贸易不单单要求产品原料和应用领域是低碳绿色的,生产工艺、生产过程也应当是清洁的。”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生产部主任徐长禹说,神龙汽车成都工厂也是被认证的绿色工厂,在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汽车四大工艺车间,防尘、降噪、节电、废气零排放等生产技术贯穿生产全过程。


神龙汽车成都工厂总装车间内

“采用新工艺后,一辆车的涂装过程可以减少使用两台烘干炉,这相当于每个小时可节约用电1千瓦。”徐长禹介绍。不仅如此,为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物流带来的资源损耗,神龙工厂在建厂时就把汽车前后保险杠、汽车尾门等配套供应商的生产车间建在工厂旁,通过全自动化的悬链运输方式就能把配件运送到神龙车间,大大节省了用车辆转运的油电消耗。


神龙汽车成都工厂总装车间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