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100公里赛道 2023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赛4月开赛

2023-03-16 17:5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薛剑

3月16日,2023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23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赛,将于4月15日—16日举行。参赛群体为国际、国内自行车职业车队和自行车运动爱好者。

图片提供:成都天府绿道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赛事将设置职业赛、公开赛、骑跑两项赛和群众骑游。赛事期间将同步开展自行车运动互动体验、骑行健身与科学指导、体育装备展销等配套活动,着力打造集国际化专业化竞赛、全民健身休闲赛事活动为一体的自行车运动嘉年华。

据悉,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赛分为两个赛段:天府绿道环城生态公园绕圈赛和东部新区三岔湖绕圈赛。根据环城绿道的特点,本次赛事增设精英组,挑战100公里职业赛道。

第一赛段,起终点位于桂溪生态公园西区,职业赛和精英组均采用天府绿道全环作为赛事路线;公开组、骑跑两项赛则选取桂溪生态公园西区至青龙湖公园路段作为竞赛路线。

第二赛段,起终点位于成都天府奥体公园路口,途经双简路、环湖西路折返,再进入环湖马拉松赛道,至环湖北路(绕行2圈),再沿双简路进入丹景台景区内部路,至环湖北路(绕行2圈),抵达终点天府奥体公园路口。

本次赛事也是环城生态公园全环贯通后,举办的首个国际自行车赛事。自去年元旦全环贯通以来,环城生态公园为各类户外赛事提供了优良的生态环境,成都人的运动空间和运动半径不断扩大,运动方式也越来越丰富。

去年12月初,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公布的“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入选名单中,成都共有6个项目入选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其中环城生态公园“百公里一级绿道”骑行线路被推选为十佳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之一。

在气候适宜、平原地势、公园绿道、运动底蕴等优势的加持下,骑行不仅成为成都人最轻便环保的交通出行和通勤方式,更是全龄段健身人群最青睐的运动项目之一,大型骑行活动的主体也从2019年之前的车迷群体扩大为普通市民。据不完全统计,成都人2022年累计骑行4.84亿公里,减碳2.35万吨,相当于骑出36个兴隆湖的减碳量。成都骑行爱好者年龄范围广泛,遍布各行各业,常年参与骑行人口近百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