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网球教练员公开赛及成都网球精英赛落幕

2023-03-16 18:3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丛雨萌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3月16日,2023成都网球教练员(培训)公开赛暨成都网球精英赛在天府国际网球中心落幕。成都市网球教练员、2022年第30届成都业余网球公开赛各项目前八名、以及在蓉高校大学生网球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比赛。经过三天鏖战,分别诞生了男女单打、双打、混双6个项目的冠军。

随着成都业余网球队伍的不断扩大,网球教练员的素质和水准日益成为网球推广的基础性问题。成都市网球协会立足教练员水平和素质的提升,在过去小规模培训选拔的基础上,以赛代培选拔人才的方式扩大赛事规模。从2023年起,首次面向全社会,特别是高校开放报名,让更多有教练员潜质,立志于从事网球教练事业的年轻选手加入。

成都市网球协会供图      

本次赛事共计377人次报名参赛。最终,男子单打冠军由邓强夺得;女子单打冠军由龚婉婷获得;廖峻苇/杨珂、周紫洁/陈思帆分别获得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甲组冠军;男子双打乙组冠军则由谌涛/徐杰获得。

比赛结束后,成都市网协对参赛教练员进行了培训,从教练员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遵守体育操守,以身作则带好队伍,到实施分类管理,注册登记、持证上岗,因才施教等方面进了培训,“这项赛事的主要目的就是深度促进全民参与、网球人才培养与储备,铸造属于成都网球爱好者的赛事。它不仅仅是一项网球精英赛,还将进一步促进网球爱好者的沟通交流。”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它打破职业、业余选手之间的壁垒,让在校大学生也有机会参与网球赛事,极大鼓舞了业余选手们的参赛热情。”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各项网球赛事的重启已经提上日程,ATP250成都公开赛已经列入赛事计划,国际网联世界巡回赛青少年年终总决赛、ATP成都公开赛、ATP挑战赛和“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等在内的六大国际赛事将会进一步发展,成都将进一步形成创新创办与引进并举,青少年赛事与成人赛事互补,业余赛事与职业赛事交融特有的赛事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