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蜀粤书法艺术交流 百位书家精品力作亮相蓉城

2023-03-16 18:3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展览现场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记者3月16日从四川省诗书画院获悉,为着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深化蜀粤书法艺术交流,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四川省诗书画院、广东书法与文化研究院主办的“蜀粤风华一一四川·广东书法交流展”日前在四川中国书画美术馆举行。

开幕式现场      

展览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与广东均富人文积淀而各有传统特色。广东乃中国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四川素有“天府之国”美誉,两地都具有开放包容的传统,善于传承,大胆创新,又各具内地与沿海文化优势。广东书法根植百越沃土,吸纳岭南灵气,具雄强刚健之风、秀丽委婉之美。四川书法立足巴蜀文化,呈诡秘、浪漫特色,又具北方雄浑之美。

据悉,本次展览共邀请了广东、四川的100位书家,涵盖两地的老中青三代。作品包括真、草、隶、篆,或巨幅,或盈尺,均是书家们近年精心创作。“他们中,既有享誉全国书坛的著名老书家,又有学力深厚、书艺日臻成熟的中年书家,也有近年来活跃于书坛屡得佳评的青年新秀。他们各秉其质、各培其才、各取其途、使区域书风的多样性特点在当代创作中更见明晰。”展览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举办此次省际书法交流展,引导艺术创作新风,鼓励艺术家们创作出更多彰显时代主题、满足人民期待的艺术精品,以高质量文艺作品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25日。

四川省诗书画院供图

    编辑推荐